鬼太郎之妖怪樂園 10-12-2012




每年我們回台灣,我小妹會特地排出她的年假,想陪兩個小華僑玩。




可是我們因為時差早睡早起,和我妹的午夜才睡,過午才起,實在很難玩。




在日夜顛倒中,我們還是有交集。





兩兄弟對於小阿姨有一種莫名的崇拜和好奇:




「哇!小阿姨在可口可樂上班,她每天都可以喝很多可樂嗎?」




「我家小阿姨有好多可樂的紀念品ㄟ!」




「小阿姨的工作是是看電視和喝可樂嗎?」




他們深信小阿姨的工作是世界上最爽的職缺,除了樂高樂園之外,他們長大後最想去上班的地方。





除此之外,小阿姨會買好吃的鹽酥雞、梅子地瓜、波霸、滷味等好料給他們吃,




不像生母只會說:「吃太多鹽酥雞會生病喔!」「趕快去睡覺,不要熬夜看電視了。」




當小阿姨問起要不要去妖怪樂園時,孩子當然很開心!






孩子怕不怕鬼呢?




第一、他們不喜歡看漫畫,不認識日本文化、不知道日本鬼子的可怕。




第二、他們是文盲,不喜歡看太多中文解說,聽不太懂中文的恐怖形容詞。




第三、美國萬聖節的鬼都是用錢裝扮出來的,既然都是假的鬼就不可怕了。




男孩子的憨慢,有時也是他們無知的可愛!他們每天無憂無慮,倒頭就睡,沒遇過壞人,從沒想過鬼是什麼東西?





去年暑假小敬看了五十本goosebump 的鬼故事書,把整個圖書館的鬼書都看完了。小敬把鬼故事當邏輯推理書在看,越看越覺得津津有味, 明明是大熱天,他偏偏在房間裡嚇出一身冷汗。




因為是寫給小孩看的鬼故事,就算恐怖也不會太恐怖,反正到最後是善惡分明,真相大白,一掃先前的懸疑和弔詭。




我最怕鬼的時候應該是青少年時聽「司馬中原講鬼」,那種鬼魅氣氛和陰沈語氣,和逼近聯考前的感覺很像。




裝神弄鬼都不恐怖,最可怕的鬼是在人的想像中,最可怕的人有時比鬼還恐怖,只有想像才會讓人有無邊的恐懼嚇死自己。





當小孩玩了一天,指著照片跟我解說遊玩的情形,一副狀況外的樣子,他們不知其所以然當然不知怕,心理不但沒留下可怕的陰影,還為此快樂不已。



我問小孩:「妖怪樂園很恐怖嗎?」


小敬笑說:「要買門票的鬼都不可怕啦!」


我看他們邊說邊笑,還能在照片邊比「Ya!」,就知道眾妖怪都不及他們恐怖。




果然連小阿姨都說:「他們比所有的鬼都還可怕!」





他們覺得最好玩的竟然是「眼球冰淇淋」!




我很好奇問:「為什麼我們台灣走一圈,到哪裡都要吃怪味冰淇淋?」




比如去瑞穗吃鮮奶冰淇淋、去史前博物館吃釋迦冰淇淋、去溪頭妖怪村吃竹炭冰淇淋、去花蓮金針山要吃金針花冰棒、還有澎湖的仙人掌冰淇淋.....,我們儘可能善盡觀光客的職責,努力促進經濟繁榮。





這一篇不是我的遊記,只是聊記孩子的夏日玩樂,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官網介紹和其他人好文章。


 


 


 


*官網:鬼太郎之妖怪樂園










http://kitaro.ishow.gmg.tw/index.php/about-mizuki


*相關文章:buuzkuo 吃喝玩樂地圖集「鬼太郎之妖怪樂園」


(雅虎暫時無法超連結,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