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到兔子 
10-22-2012




一如往常的每個週末,美妮下班後稍作休息,避開往賭城的車潮,一個人開著豔黃色的福斯金龜車回娘家。約是晚上八點許,美妮懷孕四個月,一切都好。


*




從繁華的市區開回沙漠的娘家,高速公路上的車潮像是一條紅龍,蜿蜒在沙漠中,從車尾閃耀的紅燈,更顯刺眼。


車子轉入小路,四周都籠照在漆黑的夜幕下,在山路裡迂迴前進時,更顯鬱悶深沈,除了天上的星點,只剩下黑不見底的黑,靜不可測的靜。


為了專心開車,美妮打開廣播,集中注意力。偶爾有幾輛大貨櫃車從對面車道而來,被強光刺一下眼,倏忽而來也倏忽而去。




忽然!美妮發現車燈前跳出一隻野兔,跳到路中間時被強光嚇得楞住,人兔對望著,等著美妮的反應。


*




美妮的直覺是避開兔子,把方向盤向左轉,轉得太急太用力,反而來不及控制,黃色金龜車突然失去控制,衝過對面車道,直下山谷;還好當時對面車道沒有車子,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一陣天旋地轉,也不知道翻了幾圈才停止,美妮呈現頭下腳上的怪異姿勢,身體動彈不得。美妮的意識是清楚,立刻解開安全帶想逃出來,忽然聽到山谷上有人喊著:「有人在嗎?你還好嗎?」




美妮驚嚇後虛弱的說:「我還好!」




原來是美妮翻下山谷時,對面車道有貨櫃車司機看見,立刻停車下來查看車主的安全。山谷上端的男人粗吼著:「你需要救護車嗎?我幫你叫救護車?」




美妮驚魂未定,心思都亂了,回答:「我還好。」


*




也不知過了多久,美妮想起該打個電話回家,在漆黑無光的山谷裡卻怎麼樣都摸不到手機,奇怪了?手機丟在哪裡,這麼黑的夜裡,連個微弱的月光都沒有。




美妮抱怨著,突然神奇的事發生了!從天上發出一道耀眼的強光,像是上帝降臨的天光,讓美妮心想事成,立刻找到手機,卻納悶著,一抬頭,頭頂一輛搜救直升機正在上空盤旋,感謝司機大哥還是打電話報警了。




折騰一番,警察終於把美妮從山谷救上來,警察檢查一下傷勢,發現美妮幾乎毫髮無傷,僅有的一點擦傷也無大礙。




警察問美妮需要送醫嗎?美妮說:「我家就在附近了,我打個電話叫我哥哥來。」開玩笑!除非不得已,不然叫一趟救護車至少是千元大洋起跳,不會有人這般和錢過意不去的。


*




警察問起美妮為何會開車摔落山谷?美妮說:「閃一隻兔子。」




警察當場雖然沒大笑,卻也態度輕鬆的對話起來,高瘦的警察問起另一個矮胖的警察說:「你去年撞死幾隻兔子?」




胖警察說:「沒有兩百隻,也有一百隻吧?」




瘦警察說:「我大概撞死百來隻吧!」




當地的警察因為要夜間巡邏,一個晚上下來,車燈上沾滿蟲子的屍體。夜間開車不免會撞到野生動物,尤其是正值春天的繁殖季節,野兔特別多,如果來不及閃躲兔子只好直接開過去了。警察不免譏笑美妮為了閃躲一隻兔子,把自己撞進山谷,搞得車子全毀。


*




警察大人做完筆錄後,又交代美妮說:「下一次你開車時,遇到兔子時,就勇敢開過去吧!」




為了閃躲一隻兔子,美妮賠掉一部金龜車,還差點沒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