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記 12-9-2007
老公很想參加公司的年度旅行去Mammoth山滑雪。
我一想到要帶兩個小孩,加上坐八小時的車,上山去服伺三張,倒不如待在家中安穩又安靜。
可是,他在山上滑雪爽,我在家當阿信當帶兩個小孩,我又不甘心。
我對老公說:「兩個,給你先挑。」
五歲的小敬被挑上,高興得樂上天!
兩歲小融淡淡的說:「爸爸跟哥哥去滑雪,阿弟去大華超市買多多。」
不過這三天,小融倒是非常享受媽媽全是他一個人的。
出發前,老公問我:「你是不是很後悔沒跟我們一起去?」
我答:「不是後悔,是恐怖!」
一個少有旅行經驗的爹,要帶一個膽小懦弱的小孩遠征冰天雪地,恐怖啊!
正巧遇上加州第一場雪,今年等了三百三十天後終於下雨了。
小敬第一次搭長途巴士去旅行,興奮之情自不在話下。
第一次看到雪,第一次上滑雪課,還真正的滑到雪。
他打電話跟我形容說:「這裡很冰很凍,外面都是白色的世界。我看到真正的雪花,真的是六角形!而且每一個都不一樣,合起來差不多是十顆鹽巴大。」
這是父子第一次去長途旅行。我很驚訝五歲的小敬能把第一次看到雪的感受,觀察得如此科學又細膩。
 
 
*附註:11-2-2012
有時不免怨嘆,花這麼多時間在格子裡值得嗎?
最近我不經意看到早期的作品,很驚喜抓住孩子成長的吉光片羽,
用文字抓住最初的童稚和跳動的心情,我現在再讀仍會悸動。
因為當初是寫給自己看的,無關乎他人眼光,寫來最真實,也最感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