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漢堡  
1-24-2012




週三是孩子的半天課,所謂半天課,也只是將240pm 放學改成115pm。少了一個半小時,我的時間變得急促不安。


*




週三小融有小小讀書會,我接了孩子直接送他去上課。中午時,我開車到得來速車道點in-N-out
漢堡,一進入車道,進退兩難,我便後悔了。中午用餐人多,除了在店裡用餐,得來速車道大排長龍,餐廳派了一個服務生親自為客人點餐,以免擴音器點餐語音不清,徒增錯誤,浪費彼此的時間。




除了車隊慢慢龜速推進外,別無他方。小融要吃起士漢堡,但是不要有千島醬、不要有洋蔥,不要有番茄,只剩下生菜和肉餡而已。小敬要點起士漢堡,animal
style
(肉餡炒碎洋蔥),不要千島醬,兩包薯條。我要protein style的漢堡,用好幾層生菜葉取代上下層麵包,裡面只有番茄片、肉餡、和千島醬而已。


台灣鄉親一定有聽沒有懂。這是這家餐廳的私房菜單,我們這些土著都會點菜單上沒有的漢堡,甚至是一家四口點四種不同的漢堡,還有人點雙層生菜、雙層漢堡肉餡、或是只點一片肉餡(pattie),他們都可以現做給客人吃。


*




這家漢堡店創業於1948年爾灣總店,強調現做,使用新鮮牛肉、新鮮生菜葉、新鮮番茄片、新鮮完整的現切長條馬鈴薯,現炸現吃,絕不冷藏或是微波,只用100%純蔬菜油,現場烘烤過的熱麵包,所以每日最早的供應時間是上午十點半。無論那一家分店,永遠是大排長龍,被消費者評為價錢最合理、品質最新鮮、服務最良好、點餐最有效率的西岸漢堡店第一名。




台灣鄉親或許覺得「喲,給孩子吃漢堡不健康。」那是因為你沒吃過健康的漢堡?在米國誰不吃漢堡?但我們只挑這一家吃。


*




我如此用心點了漢堡,快馬趕去學校接小孩,學校的得來速車道還是大排長龍,接小孩放學就跟買漢堡一樣在車道上排隊。沒想到因為天氣熱,媽媽又晚到,小融一臉不開心,看到漢堡不是他喜歡的口味,咿咿 哇哇嘟嘴抱怨。




可小敬一上車,聞到薯條味道,看見in-N-out漢堡,開心得連連稱謝,因為媽媽是久久買一次in-N-out
漢堡犒賞他們。以前常被我抱怨食慾不佳的小敬,這一年忙著抽高,一天要吃五頓,學校上午有營養點心,下午回家又有媽媽的愛心點心,雖說點心,都是我的一份正餐了。




小敬看弟弟面露不悅抱怨食物,開始說教:「媽媽難得買漢堡給我們吃,你應該感謝,不可以說食物的壞話。」大哥訓小弟時,我通常都閉嘴聆聽。




這小傢伙,需要磨練一番。


*




趁放假時,我把兩兄弟帶去in-N-out,下車前各給十元去點餐,想吃什麼自己點,就算點錯了也得吃掉。小敬還幫我點餐,我終於可以像太后一樣,用大屁股佔住餐桌,好整以暇等人服務。




小融餓了,餓得彎腰駝背,無精打采,小身影排在長長的隊伍後面,等著前頭的大個子緩緩推移。這裡的服務生都很熱情親切,即使是小朋友點餐,也是笑臉相迎,極具耐心。




兩兄弟回到座位,把找回的零錢給我,又去等候下一個拿餐的隊伍。等等等,餓的時候真是度日如年,偏偏炸薯條的味道好香,人人都依序拿到餐盒,怎麼還沒叫到我們的號碼牌,就算平常有耐心等,可是肚子沒耐心,等得咕咕叫。




小融終於拿到自己點的餐盒,坐下大口猛吃。小敬拿了餐盒,還去幫我倒白開水。


*




沒三兩下,小融吃完一個漢堡,破個人紀錄,吃得比哥哥還快,然後倆兄弟合喝一杯奶昔,大有感激涕零的態勢。




吃飽喝足,小融緩緩說:「原來排隊買漢堡要花這麼多時間啊!」自己體驗一次,就知道所有食物得之不易。


我最近常發揮說故事的長才,把感恩的故書說得很可憐,博取兩兄弟的同情心,藉此暗喻最近凡事愛抱怨的小融,小融常聽得淚眼汪汪。




小融感恩的說:「謝謝媽媽帶我們來吃這麼好吃的漢堡。」







第二天下課後,小敬說:「謝謝媽媽來接我們回家。」


一到家,小敬立刻衝到樓上,我在樓下準備點心,以為他又在房間搞鬼了。




我在樓下喊著,小敬回答:「我在折衣服,馬上就折好了。」


小敬下樓來問:「媽媽,你需要我做壽司包給弟弟吃嗎?」


每天晚餐後,連續洗三頓餐具的人也是小敬。


有個感恩的孩子真是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