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推薦  3-18-2013




部落格中常有意外驚喜,比如找到失散多年的同學或是故人,或是出現意外的訪客,增添生活的驚喜漣漪。




*




某日,我在留言中看見:「週一晚上(10-12PM),我會在洛杉磯AM1300廣播電台談春假期間旅遊。我會建議死亡谷,並提到你的家人為孩子準備學習機會的經驗。」署名「沙漠人」




咦,何方神聖?




後來我才知道是我很尊敬的一位格友,尊稱「賭城專家」的CT。他退休後在賭城定居,開了一個部落格,慷慨且熱心的分享許多賭城旅遊景點、國家公園玩法,私人景點,和推薦祕境等,CT蒐集完整的旅遊資訊,且時時更新,很多旅遊景點一去再去,甚至因季節不同而讓格友感受不同風貌。




CT 真的是一個勇猛闖蕩又見識淵博的長輩。他們早早幾個月便預約國家公園的露營地,老人還有半價優待,自己開車、烹煮、加上露營,又可以避開旺季人潮,總是玩得很盡興。


他們有一群好朋友專挑夏天去錫安國家公園溯溪兼露營,玩上幾天幾夜,往往可以比一般遊客看到更多更新奇的景點。他們去死亡谷國家公園,一路開上越野道路,人煙罕至之地,更能顯現其遺世獨立之美。




*




當天晚上,我們在電腦前靜候CT 第九次的旅遊專訪,由電台主持人從洛杉磯打電話給遠在拉斯維加斯的CT,為了這個「夜貓子的家」節目,CT得陪所有夜貓子今晚夜未眠。




CT的專訪分成三個部分:第一階段是推薦死亡谷親子遊的行程規劃;第二階段是賭城附近的溼地公園;第三階段是神祕點有何神祕之處,供春假想親子共遊的家長另一參考。




小敬將睡未睡時,聽到電腦裡的廣播節目節目傳來「在爾灣有一對注重孩子教育的家長,常常在放假時帶孩子出遊.....」又聽到我的部落格名稱「蔚藍迷*迷蔚藍」,他驚喜得從床上跳下來聽廣播。小敬張著疑惑的眼神,露出好奇的表情,說:「大家都在空中知道我們去玩的事嗎?」




其實還好啦!深夜時分,上網的人和看電視的人都比聽廣播的人多,聽廣播的人未必是聽這個節目,聽這個節目的人未必會轉台到我的部落格,會聽到廣播又看了我的部落格而因此去同個地點旅行的人應該不多吧?我心想影響力有限,只是錦上添花而已,必未影響我們的生活。




*




倒是主持人和CT的對話中,我不在現場三方通話,三個月前寫的部落格仍有未殆之處,說明如下:




一、我們去死亡谷國家公園時是過新年前,是一年之中的最高旺季,很難訂旅館。雖然無法住在國家公園內,但是國家公園外的旅館既便宜又可以採買每日生活所需的食物兼加油,實在是一個優點,相對缺點就是要忍受奔波之苦,早晚趕場參加國家公園的親子教育課程。




第二、由於融爸的工作忙碌未卜,忙的時候我們連週末都陪爸爸在家加班,一旦孩子放假了,所有旅館和機票都漲價了,我們很難提早預定好幾個月前的旅遊行程。常是且戰且走,邊走邊玩,反正孩子們只要和父母在一起,去哪裡都好玩。




第三、我在部落格中建議「下次再來時,應該租一天吉普車開越野道路」,這實在是因為我們捨不得把新買的minivan 開上砂石路上去折磨。對我們來說,一年之中才有幾次開車去長途旅行,未必每次公路旅行都會用得上四輪傳動的車子,或是吉普車,這時我寧可付租車錢。




第四、CT建議我下次可以考慮帶孩子去露營,既可以親近國家公園,又可以省下旅館費。


可惜我們這一家人小小的願望就是玩了一天,渴望有白床單、冷暖氣空調、熱水澡和充電器而已,如果第二天還有供應早餐,那就更棒了!我平日已經煮飯煮到煩了,不想出門度假還要驗荒郊野外扮演煮飯婆的角色,難道我就不能很優雅的純粹享受風景嗎?




更何況現階段的我們最享受每一次親子遊的共房時光,還有孩子每一次進旅館的驚奇眼神和跳床樂趣,我甚至會事先挑選新奇旅館給孩子難忘的回憶。




但是CT的好建議,我會放在心上,期待某一天有搭住帳棚的新樂趣。




*




我聽完CT的所有訪談,很感激他是很真心誠懇且大方無私的與聽眾分享他的旅遊所知,我們很多行前規劃也會參考CT的部落格和留言請教他的建議。




可惜的是,我還沒搞清楚如何將廣播錄音插播到自己的部落格中留作紀念。





* 推薦部落格:賭城旅遊專欄


http://hikeinlv.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