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底下的新鮮事  6-9-2013


像個八婆,隨時躲在窗簾後,觀察鄰居的動向,大驚小怪一番。我沒這麼誇張,卻在日行一散步中,發現許多陽光下的新鮮事。


*


週一在河堤散步時,發現堤岸上被人畫上紅色和黑色的噴漆,寫著許多不雅的髒話,畫著許多不堪的性暗示圖案,還好今天不是陪小融走路上學,不然這場合有點小尷尬。


我看到許多運動人的驚訝表情,從來沒發生這樣的事?何時發生的?是誰故意搞鬼了?怎麼會出現在這城市?有人如此憤怒嗎?有人在抗議嗎?還是純屬惡作劇呢?....,我心中充滿疑問。


我看到和我逆向而行的兩位老美女人正巧在運動,穿紅衣的女人瞇著眼在說:「咦?那是什麼?啊!怎麼會是.....?太難堪了吧!」說著她拿出手機開始撥打電話申訴,還上傳照片以茲為證。


我在揣度公家機關的辦事效率,現在是週一早上九點呢!


周二早上九點,我在同時間、同地點運動,昨夜一切種種難堪圖像和辱罵字眼皆消失不見了,像是被雨水沖刷乾淨,昨天已有相關單位的工作人員逐一補漆,又是賞心悅目的美麗社區了。


*


我走出家門,看見鄰居溫蒂家前停著一部銀色賓士。看起來不太像是她的車,我忍不住多看一眼。多看一眼才注意到下車的是一個老墨女人,穿著平常,她下車後打開後車廂,拿出車廂的水桶、刷子、掃把和清潔劑等,走到對面印度人家裡去打掃房子。


我看了一下車牌,是一年新的車ㄟ。


續前行,才走到半圈,另一戶人家走出一個打掃婦人,回車上拿清潔工具。這次是Volvo,不是全新車,我猜想:「保養費應該不便宜吧?」


他們用自己的勞力圓夢。


我家蘇珊娜就說:「我已經存錢回墨西哥老家買地了,希望以後可以蓋學校。」


知道蘇珊娜白天打掃完,晚上還去教會當老師,我常把一些孩子的玩具和文具捐給她的教會,還有把孩子的舊衣捐給蘇珊娜,蘇珊娜會想辦法託人帶舊衣回老家幫助窮困小孩。


她用自己的力量圓夢,讓我很佩服!也支持她!


*


晚上和鄰居溫蒂聊起門前的賓士車。溫蒂說起新房客,令人驚奇。


溫蒂的孩子都長大了,當初買的大房子隨著孩子離家工作,變得空蕩蕩的,溫蒂索性分租一間房間,房租正好拿來納房屋稅。


溫蒂在報紙上刊登廣告,第二天就來一個年輕人,入門看一眼大套房後,乾脆的說:「那我就訂這間了。」聽口音是從大陸來了,月租一千元。


溫蒂一看這年輕人的薪水單,月薪$2200。她好心勸說:「你要不要再找其他房?這對你來說,可能有點吃力吧?」


年輕人說:「我喜歡這兒,就這唄!」年輕人每天開賓士上下班。


下一個月,門口停了一部BMW,溫蒂覺得好奇,問了年輕人。年輕人若無其事說:「喔,我剛買的。」他上星期才剛辭去工作呢!


溫蒂看這年輕人和自己的孩子一般大,說話一如家人,關心地問:「那你的賓士怎麼辦?」


年輕人說:「等今年十一月租約就到期了。」


溫蒂詫異追問:「現在才五月耶!還有半年才租約到期,你一個人要開兩部車嗎?」


年輕人說:「週一、三、五開賓士,週二、四、六開BMW。」兩部新車每天晚上放在馬路邊。


溫蒂搖搖頭說:「現在的留學生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


*


前幾天下午,小孩在泳池游泳,我在池畔昏昏欲睡。


忽然傳來一陣轟天巨響,緊接著是汽車的警報器劃破寧靜的社區,我衝出泳池看個究竟,發現路邊也站著幾個鄰居在瞧個究竟,打量著是否要上前幫忙。


只見一輛銀色的Lexus 的休旅車攔腰撞倒一根電線杆,Lexus 的前保險桿整個撞得掉落,水箱的水不停的洩漏,前引擎蓋冒出小煙。從車子裡走下來一個青少年,一臉懊惱洩氣,氣急敗壞的踢車子,這下子闖禍了。社區限速25mile,這青少年想必剛會開車吧?


我們看見小駕駛安然無恙,並不需要打電話叫救護車,他的父母立刻衝出門處理現場。受傷的這根電線桿,至少是要賠償一萬五千大洋的公物損害費,再加上修車費用,這下子剛學會開車的青少年立刻得到教訓了。


美國滿十六歲以上的高中生可以考駕照,每年六月份是青少年最容易出車禍的季節。上個月發生五個高中生無照飆車撞樹的死亡車禍,讓這城市的居民不但悲傷也引以為惕。


大兒子自從上了「時勢新聞課」後,養成每天花半小時看新聞的習慣,看到全世界重大新聞或社區真實發生的事件,懂得居安思危。這一次鄰居意外撞車事件,大兒子確實明白父母對青少年開車充滿擔憂的心情。


*


鄉野奇談,增長見聞一下。


 


 



*相關新聞:無照飆車撞樹 爾灣五高中生慘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