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不孤,必有鄰   9-2-2013


我的部落格是在2008108日開格的,將近五年的歲月耕耘。


起因是我的高中同學說:「我覺得你很適合寫部落格。」


他給我看他妹妹的部落格,我當時覺得:「哇,六萬多人閱覽,真是天大的數字啊!」我的孤陋寡聞可見一斑。


老公幫我開格當生日禮物;我也把寫部落格當成是送給孩子的雲端遺書,


每一篇都寫得很真誠,很坦然,自自然然地寫,以為會天長地久。


*


在格海一隅,安靜地寫著寫著,後來發現一些相對性好處和壞處。


好處是每年回台灣,只要平常有用部落格聯絡的親友,可省去寒暄問候的無謂言語和客套,你知我知即可。


好處是無形中結交許多有才有德的格友,讓我有增長見聞的機會,和結交天涯知己的喜悅。


壞處是你不認識的人比你還認識你自己,讓低調的我無處躲藏於生活中。


壞處是隨孩子長大進入青春期,不知他還願不願意成為我筆下跑龍套的小角色?


*


我曾誇口說:「等我寫到一千篇文時,我就封格!」自以為這樣很有風格。


一如說完話後就該下台似的瀟灑飄逸,不要拖泥帶水,不要哭哭啼啼求人似的悲涼滄桑。


還是不甘寂寞。畢竟是個習慣用文字解悶的人。


這平台記下我的異鄉生活,小華僑學習、心靈成長、旅遊情報和讀書筆記等,無形中助己也助人。


這樣的功能是140個字的微博是無法取代的。


臉書載沈載浮,只是我的人情聯絡簿和新聞剪貼簿。


我用不同名字活在不同空間裡,安然自在,你知我知即可


*


房東要趕人,一時之間不知何去何從?


同甘共苦的格友紛紛遷居,用密碼約好一起生死與共的義氣。


只是我還沒想到,哪裡最適合我?


痞客邦很好,舊雨新知多,連結方便,學新系統容易。


Google Blogger 可長治久安,上傳照片效率快,容量無限大,世界優質人才看管我的寶藏。


二選一吧?


等待時機成熟。


*


9/2/2013年為止,我有1687篇文章,有977777個閱覽人數,差一點就一百萬人了。


本以為自己參加一項馬拉松賽,日夜努力多年,在即將抵達一百萬人數時,終點驚爆有炸彈客,粉碎所有計畫,這種事在現實中發生,竟然也會在網路世界中發生!


我這輩子沒中過一百萬的樂透,又有將近一百萬人給我中樂透的快樂值和幸福感。


如果能衝到一百萬人閱覽人數,再歸零,也是一樁人間美事。


相較於眾多格友在雅虎格災的第二天就宣布逃難地點,我倒是老神在在,


我想趁孩子開學後繼續寫文,一直寫,寫到一百萬人看過,


然後很優雅的鞠躬,像宣布中樂透似的語氣,大聲說:「得獎的是.....。」


*


我從台灣到米國時,感覺像是投胎轉世,改頭換面。


現在從雅虎部落格到未知著陸點,感覺像是和一群外星人一起再次脫胎換骨,重新來過。


雖然麻煩,但是有趣,有緣會在茫茫格海中再相見,


一樣的志同道合,一樣的天涯知己,


即使我姓名已改,妝容已變,前世的相知相熟,還是會讓你記得我。


格不孤,必有鄰,如此一想,就天寬地闊了,不是嗎?


 


 


*相關文章:


1.部落格小店


2.風格與封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