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結善緣*保持聯絡


終於聯絡到我的高中導師,導師看了我的部落格,評語如下:


「讀妳部落格的文章真是一種享受, 趣味無窮, 比妳當年的週記好看多了。 當時妳的週記一點都不有趣 ,八股到要讀兩次以上才知你在說啥, 但讀完後又不知該如何給評語, 真累人!」


我已經忘了我當年寫啥令人頭痛的週記,我的回覆是:「寫週記不好玩,那年代流行忠孝仁義,不流行八卦長舌,太埋沒我的天份了。」


現在有部落格、有臉書,文品高低,立見高下。


*


本以為部落格是我的生日禮物,但生日禮物還是會被收走。


本以為部落格是我在異地的日記或週記,偶爾抱怨一番當作垃圾桶使用,免得被生活瑣事所困頓,成了降低得躁鬱症的一帖解憂藥。


那麼自我自私的出發點,卻在大樓拆遷之時,發現我的另一作用:幫助同是天涯淪落人的鄉親走出思鄉之苦,更有姊妹扶持的義氣。


有格友說起,初來乍到異國,看到我的部落格興起做網購打發時間,參考育兒方法、走過心情的低潮,學會交更多朋友,進而走出一片新天新地。


這樣的鼓勵信一封封湧進來,熱切相詢:「來世到另一個部落格,繼續當朋友。」


*


那幾個我崇拜的部落格友,每天寫文發文,免費提供自己的專業,熱心回答他人問題,不為名來不為利,五湖四海結交許多知己。


聽聞雅虎要關格,像是在鐵達尼號上的遇難老夫妻,不想逃也不想搬,泰然自若的約好相見的地點,瀟灑說再見,有緣再聯絡。


更多是連密碼都不留,只說珍重,一切歸零,把過往所有美好的回憶封存在自己心中。


情太重,搬不動。


*


也是在部落格中,我才體認格海茫茫。


有格友住在以色列、倫敦、瑞士、澳洲、日本等地、在美國的某個角落,在台灣的每個角落,我們隔山隔海卻不隔心,每天交換生活情報、孩子成長和餐桌菜色,那麼遙遠的時空,卻這麼的貼近心。


那些久久看文不留言的人叫「潛水客」,浮出水面打招呼就是朋友了。部落格一如黑道,混久了也有「行話」,內行人才能知曉的默契。


大哥、大姐頭叫久了,親如一家人。


*


一看到拆遷告示,大家做鳥獸散,紛紛走避,另覓新居。


有人回報痞客邦人氣旺、風水好,有人回報Blogger 天寬地闊,長治久安,有人回報城邦文人多,環境清幽,有人回報親子盒,攝影者的天堂,渡假好所在。


我以為我會是釘子戶,最終領最多搬遷費。唉,實是各有優缺,讓天平座的我左右搖擺,更加猶豫不決。


AB都很好,我可不可以兩個都要?


兩個都要的結果,會把自己搞得像農夫一樣,每天忙著巡水田,從雅虎、臉書、痞客邦、新聞網、學校網站、信箱走一圈,眼都酸了,人都加倍變老了。


*


某日和我娘在電話裡閒聊。她說若有萬一,百年後她要選哪裡的福地,不要和誰住在一起等,談笑中說生死。


我也對我老公說,百年後我要住哪裡,最好不要和隔壁床的人語言不通,談不盡興,還要考慮後代子孫掃墓方便否?


終究老死後都怕寂寞。


是啊,若我一人去寂寞的格,還要爬牆去其他格、其他網看風景,那多掃興、多費勁!


當然要一群人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才快樂,一群人一起約好中秋烤肉賞月,一群人隨著季節替換一起過節取暖,約去好玩好吃的地方聚聚,一起交換情報去逛街,一起共商大計對付老公和小孩、一起研究八卦哲理增長智慧.....


因為有人分享而快樂加倍,因為有人分擔而痛苦減半。


*


總裁大人蒐集各方情報,加以研讀,做出明確的決策,命執行長兼技術長,擇良辰吉日執行搬家大典。


目前剛簽約,舊屋在打包,新屋在裝潢,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喬遷之喜,辦桌之宴,新天新地新氣象,期盼舊雨新知,聚聚聊聊。


 


但願人長久,天涯共此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