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珍妮佛  3-5-2010

小敬兩歲時是我帶孩子最苦悶的階段,小鬼黏得跟影子一樣,讓我日日夜夜甩不開,這對天平座愛好自由的媽來說,是很大的禁錮。

那時的我,身心不自由,經濟也不如意,剛買了房子,夢想很多,手頭卻很拮据。

我突發一想:「既然空著兩個房間,那就拿來賺錢貼補家用吧!」

我去大華超市貼廣告單,故意用繁體中文寫租屋單,想徵求有緣人。

如果遇到一開口就是濃重的捲舌音,問道:「你那裡有房間要租唄?」我立刻回答已經租掉了。

第二天,遇到一個女孩子打電話來詢問,我在電話中和她聊了五分鐘,我先言明:「你介意我家有個兩歲的小男生嗎?正常皮而已。」對方如果回答:「沒關係!我喜歡小孩。」下一步我才告訴她地址,大家來面試。

根據以前當「總裁」的經驗,我常常要面試人,練就我很會跟面試者閒扯,閒扯中便知道將來大家是否有緣住在一屋簷下,否則將來雞毛蒜皮事都可以心生疙瘩。

我和千芬聊了近一個小時,她和小敬也玩得很愉快,千芬很喜歡我們社區,也想和我們一起住。當一切都談好時,千芬的唯一要求是:她要用自己的家具和床,她的家當很多很多。

可是,我無法清出車庫給她堆雜物,她也不願意為此再租一間儲藏庫,她應該租更大更貴的獨立空間,最終沒有談成。

千芬回家之後,打電話來說:「好可惜我無法跟你們住,可是我在維吉尼亞州的助教,下個月要搬到爾灣來工作,她可以住你家嗎?」

於是珍妮佛從維吉尼亞州打電話來問我家地址和訂金多少錢,隔幾天支票寄過來了,她沒見過房子,我沒見過房客,就此一言為定了。

約定時間到了,珍妮佛從東岸飛過整個美國,她提著兩箱行李在我家門口,按下叮咚叮咚的電鈴聲,一開門,就註定是緣份!珍妮佛是個開朗、甜美、坦誠、體貼的美女,彼此的第一印象都有說不出來的好感。

珍妮佛是高雄人,在維吉尼亞州讀完統計學博士,很想從維州搬到加州長駐,所以她先在爾灣最大藥廠找到藥物分析工作,藥廠給她非常好的薪水、福利和配套方案,請她來加州工作;珍妮佛先來開疆闢土,等著先生找到加州的電腦工作再一起搬過來。

第一個週日,珍妮佛約了一個朋友在Trader Joe's門口相見,兩個從沒見面的人約好要一起走路去大華吃早餐,至少要走十五分鐘。這樣第一次的約會方式,有點很奇怪。

這個珍妮佛口中的「朋友」是她學生的小學同學,心想她們生肖相同,又都住在爾灣,相距不遠,應該可以是好朋友----這個朋友是蒂娜,後來成為我在爾灣最重要的家人朋友之一。珍妮佛空降到爾灣,靠著開放心胸和真誠的心,就這樣一個一個串起許多好人緣。

自從珍妮佛住在我家後,我多了一個好姊妹,有種從地獄爬上來的感覺,生活終於不再是老張與小張,開始有生活情趣和話題了。

珍妮佛和我曾經每個週末躲在廚房裡做蔥油餅和麵食,短短三個月揉掉五十磅的麵粉。在揉麵糰中,我漸漸釋放出帶孩子的苦悶。

珍妮佛很喜歡小孩,也很愛小敬,所謂「愛」是在生活中,她很用心教小敬規矩。珍妮佛甚至志願在家帶小敬,讓我們夫妻晚上去泡SPA或是看電影。珍妮佛還買做蛋糕的材料,在家教小敬做蛋糕。家裡多一個人,對小敬來說,更能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對應。

小敬第一年上小班的回家功課,萬聖節要刻南瓜,感恩節要用豆子拼出火雞圖,多虧了這位統計博士當槍手,她陪小敬做功課玩得很開心。

小敬跟著珍妮佛阿姨迷上吃巧克力,至今習性不改。舉凡蛋糕、冰淇淋、糖果等選項,都是選巧克力,為了吃巧克力,小敬唯珍妮佛阿姨是從,乖乖聽話,不再番鬧。

每個月珍妮佛的先生從維州來,帶點小禮物給小敬,小敬便開心得黏住他們不放,讓我們夫妻樂得清閒。珍妮佛和她先生從小學就認識,從國中談戀愛到出國後讀書,夫妻情誼恩愛、甜蜜與尊重,令人羨慕。

珍妮佛、蒂娜和我組成了週五Lady's Night。這個晚上,我終於可以擺脫老張和小張,和女朋友們打扮得美美的,去吃好吃的餐廳,或者是去泡SPA,去運動、去跳舞、去派對.....,像單身一樣玩得很瘋。

我和蒂娜私底下是很嫉妒珍妮佛的,每次去聚餐,珍妮佛都鼓勵我們多吃,我們乖乖多吃,只見我們越來越圓,珍妮佛還是高高、瘦瘦、美美的,唉!

有一陣子珍妮佛下班後閒閒到去網站賣衣服,她去買名牌打折衣,拍成照片,附加說明哪個明星穿過這件衣服,價錢立刻翻上好幾翻,被我們嘲笑說:「將來生意越做越大,小心副業變主業,主業變專業,統計分析師的工作就可以辭掉不幹了。」這竟然是她的心願!

半年過去了,珍妮佛的先生沒找到加州的工作可以搬過來;再過半年,珍妮佛先生還是沒有如願,珍妮佛決定要回到維州先生的身邊。

我當然很捨不得。珍妮佛搬走的那一天,看著空空如也的房間,好像所有的絢麗色彩又恢復一屋子的白淨,生活中少了很多屬於女人們的話題和趣味。

事過六年,我還是很感激珍妮佛在那一年裡帶給我許多豐富的泉源,讓蒂娜現在還是留在我的生活裡,帶我走出育兒的苦悶,給我開拓而多彩的生活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